close

在進入主題之前,得先強調一下:這兒我是絕對不會遺忘的唷此地之於我,猶如

父母之於孩子間,那樣緊密而又參雜著朦朧美的距離感。這幾天啊,倒也沒啥好說的。

除了看書、睡覺、跑步,即固定的作息,造就了平靜的心靈。或許真的我太懶惰吧,

見著了外頭的豔陽,就光想躲進圖書館或書局吹吹免費冷氣,徜徉在知識海洋中。

 

好了不多說廢話,趕緊切入今個兒主題人物:屏風劇場創辦人  李國修 先生吧。

也許你很陌生這名字,那不怪你,畢竟台灣的表演藝術這塊,沒有受到一定重視。

就拿我們國中國小的藝文課程,老是都會被犧牲掉,以及更多更多潛藏在各個

都市內的「藝術盲症」情況,便足以佐見咱們人文藝術仍尚待加強...

 

啊,好像又忍不住開了火。算了算了,趕緊把它調成小火,慢慢熬煮、燉煮

我對於李國修先生的敬重吧。其實我知道這號人物,是在於我高中時期曾經

也有劇場團來敝校演出。那天的三齣劇本,其中的一齣碰巧演進我心坎裡,

相當感動。也因此,深受劇本感動的我,自此以後,開始會留意表演藝術訊息。

images  

 

若說表演藝術是火,那麼李國修先生必然在古代是煤炭,兩個一起碰撞成

最美麗的成品。李國修先生短短58年的一生,對他而言,癌症絕對不是什麼,反而

泰然地面對,以其父親對他曾說的話作為砥礪自己,強化內心能量的憑藉:

「人,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,就是功德圓滿了」

誠然。那麼你我是否有事情功德圓滿了呢?亦有東方卓別林之稱的李國修先生用

戲劇演繹了他漂亮的「功德圓滿」,開門、上台、演戲,三步驟  完成。

images-1  

 

Dear  李國修先生:

很高興台灣有您這樣的人才,縱使我很不幸運地錯失了觀看您親自表演的機會

不過我始終相信,您的傳奇絕對不會因此結束。不單單是因為您的作品會流傳千古,

更因為我相信您會在他方,持續上演一齣齣動人的作品!!RIP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水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